首页 > 民生

结对共建办实事!让青少年“跳”出书本接触天文

  • 来源:壹深圳
  • 时间:2021-10-29 09:15

罗湖家园网讯: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升青少年科普教育的实践性,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探索热情,10月23日上午,区民政局会同翠宁社区开展“筑梦星空,携手同行”走进深圳天文台共建活动,组织了近30户社区家庭前往深圳市天文台参观见学,让青少年从书本知识中“跳”出来,体验科学、接触自然。

迎着初升的太阳,社区居民和小朋友都早早来到深圳市天文台,在天文台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有趣的天文科普讲座,并参观了整个天文台基地。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仿佛打开了一扇窗,让大家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基地里天文科普厅内的八大行星公转演示盘、天文影像图也令家长孩子们赞叹不已。

结束基地参观后,大家共同来到天文科普馆参观天文台各式各样的天文望远镜:80厘米光学望远镜、三通道太阳望远镜、30厘米大视场望远镜,35厘米科普望远镜以及与爱好者联合共建的304APO双筒望远镜等。随后前往天文台绿道徒步,感受深圳本土海天环境发展成果。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的所见所感为动力,不断学习科普知识。家长们也表示,“活动太有意义了,通过学习让自己能够更好地为孩子们答疑解惑。让孩子玩中学,学中玩,体验式的学习环境让孩子们印象深刻,今天真是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大家纷纷对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并希望以后能够组织更多这样的活动。

从知识科普到实地考察,从室内教育到户外体验,深圳青少年学习天文地理知识有了更新颖有趣的方式。通过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建活动,翠宁社区居民热爱科学、热爱居住环境的意识显著增强。区民政局今后将继续践行民政为民初心,在学史力行中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创建儿童友好型社区贡献“创新力”。

来源:壹深圳 通讯员 吴美燕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