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代表有话说丨马瑛:加快推进国际消费中心的内涵式发展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10-19 18:54

罗湖家园网讯:近年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频频被提及,热度很高。罗湖区党代表、区工信局副局长马瑛谈道,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一直是我们的重点工作,从提出到现在,也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比如,“全域消费”格局初步形成,商圈消费特色显著,众多国内外品牌加速集聚,夜间经济蓬勃发展,文和友等一批“网红”打卡地出现,高端消费与大众消费共同繁荣等等。

目前,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的建设进入了关键时期,罗湖将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对标国际一流消费中心城市,发挥罗湖商贸大区的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的内涵式发展。

要加快布局引领,重塑消费动能。根据党代会最新的部署要求,通过“全地域、全品类、全业态、全渠道”等四个方面加快推动,建设国际一流商圈实现全地域消费,集聚国际消费资源实现全品类消费,促进行业融合发展实现全业态消费,发展多元消费场景实现全渠道消费。

要加强深港互动,激发消费活力。加强深港商圈联,通过跨境电商合作、会展合作等方式,实现联动;以人民南商圈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免税城等重大项目为契机,吸引优质香港零售、餐饮、文娱企业落户,进一步加强深港的产业融合、文化融合,使之成为最港味的商圈。  

要加速改革突破,优化消费环境。加快东门步行街升级改造,引入优秀商业运营主体,以商业运营思维主导步行街改造提升,推动街区向“统筹经营”模式转型,营造丰富多元消费体验;丰富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场景,举办更多以数字人民币为主题、为介质的促消费活动,持续扩大数字人民币消费的规模及频次,引导数字人民币消费习惯,推动数字人民币“硬钱包”试点在罗湖区民生应用场景落地。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许舜钿 编辑 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