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讲好罗湖故事罗湖小学图书馆“缉敬书苑”正式揭牌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1-10-13 10:10

罗湖家园网讯:书香沁人润心灵,童心向党倡文明。10月12日,罗湖小学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以"童心向党,讲好罗湖故事;书香校园,共创文明城市"少先队建队日庆祝活动暨图书馆揭牌仪式。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会茹,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殷刚,南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甘春勇,团区委书记马越参加活动。

活动在罗湖小学武术操展演中开始,罗小学子斗志昂扬,一招一式,干净利落。随后红领巾社团"雷锋剧场"的情景剧表演,将罗湖小学的历史演变、罗湖村的渊源以及新图书馆改造的过程都串联起来,让嘉宾和师生对新落成的图书馆有了满满的期待。

随着领导嘉宾的共同揭牌,在一声声倒数中,罗湖小学"缉敬书苑"正式揭开帷幕。殷刚在致辞中提到,罗湖小学新图书馆的启用是罗湖区推广书香校园的生动缩影,也是"儿童友好型"校园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支点。罗湖小学是一所诞生于危难、成长于奋进的学校,他希望学校以"书香校园"为载体,让校园成为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和滋养文明素养的沃土,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稳步推进。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来临之际,殷刚还代表区教育局、区少工委为全区辅导员老师及少先队员送上了节日祝福,勉励少先队员记住胸前的红领巾从何而来,传承红色基因,保持学习热情,锻炼强健体魄,不负党的重托。

在朗朗书声中,领导嘉宾一行人踏进崭新的图书馆。阅读区有学生正在诵读古代名典及新时代的诗篇,预示书香将常溢于校园。据了解,接下来罗湖小学将结合读书月持续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游览阅读室、荣誉室后,一行人来到新建的少先队大队部室,观看学校少先队活动历程视频。团区委书记马越给少先队员表达了节日的祝福,他历数曾参与的少先队活动,激励少先队员感恩党和国家,在学校与社区的联合活动中学先锋、做先锋。

随后,马越为罗湖区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林肖英、罗湖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曾伟、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黄钧、深圳北京同仁堂王日新、家长代表陈霖等代表颁发校外辅导员证书。

自2017年起,罗湖小学积极联络上级部门、周边单位解决校园周边问题,先后进行了周边安全综合整治行动、人民南路沿街店铺回收再建行动。在罗湖区人大、区委区政府、教育局和街道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罗湖小学建筑红线范围内的两层建筑使用权终于回收,并交由学校改建成兼具图书馆、队部室、荣誉室等多种功能的崭新场所,成为广大罗小学子学习、生活的又一阵地。

感受着罗湖桥头"小雷锋"的故事,少先队员生起强烈的自豪感。响亮的宣誓声中,此次建队日庆祝活动暨图书馆揭牌仪式圆满落幕。在回顾历史、特色展示和活动熏陶中,少先队员了解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争当新时代好队员,共建文明家园。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李娴 通讯员 蓝陈平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