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罗湖推进党建引领1+N金融惠民工程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1-10-13 10:06

罗湖家园网讯:10月11日,罗湖区举办题为“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双周发布,同时启动“罗湖网络安全主题班会”活动。想要守护好“钱袋子”,除了做好预防措施、提高警惕预防被骗之外,金融网络安全那些事儿也需要引以关注。为此,罗湖区在做好金融业发展的同时,积极推进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

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起,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指导。

“1”指工程启动会,打造代入感十足的《金融骗局》《馈赠》等金融情景剧,让金融知识深入人心。同时为翠竹、东门、桂园、笋岗4个街道进行“百姓学金融”科普阵地授牌,打造老百姓日常学金融的一级阵地;授予平安银行等11家金融机构“金融社会服务天团”证书,常态化为居民带来金融科普的活动;为罗湖区老年人协会、东纵合唱团的2支老年义工队伍授旗,打造首批引领带动老年群体防范金融风险的义工力量。

“N”指N项特色活动,包括大咖金融直播课、钱袋子守护者养成计划、“亲亲小财神”财商培养计划、“夕阳i金融”老年人诈骗预防行动计划、金融科普互动体验计划等,以点带面辐射全区各个街道、各个社区。市民群众可免费参与政企联合出品的金融知识科普活动,免费获得和金融大咖一对一、面对面取经投资理财的机会,免费获得提升金融管理和风险防范水平的学习机会。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李娴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