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惠及81所学校10万名学生,罗湖区心理测评率先实现中小学云平台对接

  • 来源:南方+
  • 时间:2021-09-09 10:02

罗湖家园网讯:为全面全方位呵护学生心理健康,深圳市罗湖区通过心理云平台在全市率先做到全区中小学学生心理健康数据对接。

心理云平台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能帮助学校快速查找需要心理干预的学生,建立有效的心理“预防、预警、干预”的保障机制。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学校因材施教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

罗湖区心理云平台覆盖全区81所公、民办学校数10万名中小学生,促进常态化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对排查出的高危学生建立全区心理危机预警库,全面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同时,通过云平台数据共享,做到中小学心理健康情况数据对接,以实现心理危机及早发现、及早干预、避免多起危机事件的发生。

心理云平台包括有测评系统、咨询系统、预约系统、档案系统、危机预警系统、数据分析系统、心理训练系统、心理网站系统等功能模块,能满足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不同场景的应用需求。

通过心理云平台,教育主管部门、学校领导、心理老师、班主任、学生家长等可实现信息互通、形成家校共育的有效机制,共同守护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发展指导。

来源:南方+ 撰文 叶淑萍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