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玉龙社区 社区资讯

禁毒“义”起来,玉龙社区开展青少年禁毒义工线上培训

  • 来源:
  • 时间:2021-08-31 10:46

为了让青少年禁毒义工更进一步了解禁毒知识、禁毒义工服务和禁毒义工服务精神,增强他们的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2021828上午玉龙社区党委联合清水河街道禁毒社工开展青少年禁毒义工线上培训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首先以提问的方式,引导大家分别从法律的定义、常见种类和危害程度三个角度认识毒品,和大家一起学习毒品相关的知识,进一步加深了禁毒义工“识毒、辨毒”的能力。禁毒社工还以真实案例讲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动员青少年禁毒义工积极投身到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中,发挥禁毒宣传先锋作用,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参与。最后,进入禁毒知识问题有奖抢答环节,线上青少年禁毒义工均积极参与,热烈抢答。

据统计,本次禁毒直播培训吸引了25青少年义工参与,禁毒社工解答咨询8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义工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增强了同毒品斗争到底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