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罗湖

服务老人有温度!桂园街道重点推进60周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1-08-25 09:51

罗湖家园网讯:8月24日,罗湖区桂园街道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桂园街道坚持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近期,根据上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安排部署,桂园街道通过专题部署、动员宣传、保障接种过程等多管齐下,重点推进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专题安排部署,力求贴心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覆盖率,确保各年龄段人群“应接尽接”,桂园街道党政班子定期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各社区书记召开会议,通报近期街道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要点。

在8月24日召开的部署会上,街道相关负责人再度强调,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科学宣传,发挥网格力量,做到打消疑虑,贴心服务,切实推进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

广泛动员宣传,登门入户讲解

为了营造居民群众参与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提高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群接种疫苗的意识,连日来,桂园街道各社区采取网格微信群、宣传手册、喇叭广播、电子屏,培训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社区工作者和网格员登门入户,面对面向60周岁及以上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仔细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意义,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相关常识,传递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消除老年人的疑虑,积极发动社区老人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

专场贴心服务,临时接种点方便老人

连日来,桂园街道还通过开展“疫苗接种进社区,服务老人有温度”活动,在辖区多个小区设立临时接种点,方便老人就近接种疫苗。

在桂园街道社康中心以及临时疫苗接种点,社区工作人员耐心详细地解答社区居民的每一个问题,当面科普疫苗知识,答疑解惑,并为前来接种的老年人群协助进行登记、接种、留观引导并派发防疫小礼品,最大程度为老年人群提供方便和关怀。“我今天就在家门口种了疫苗,感觉省心、省力、省时。非常感谢街道和社区,非常周到。”桂园街道新围社区的张大爷说。

据悉,下一步桂园街道将继续针对性地做好老年人接种服务工作,切实提高6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覆盖率,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米”。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冯庆 通讯员 陈怡明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