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08-09 09:36

罗湖家园网讯:8月7日,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率队开展检查疫情防控“四道防线”工作。区领导赖武、赖建华、米勇参加检查。

“公共场所多久消杀一次?如何保障村口测温数据准确?附近的商铺和文娱场所消杀是否合格?”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罗湖村位于深圳站附近,紧临金光华广场,人流量大,人口密集,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走进罗湖村,只见卡口设有明显的防疫标识和宣传语,响亮的喇叭循环播放着“请您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主动测量体温”,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仔细排查“粤康码”。罗育德一行在走访中看到,往来居民均佩戴着口罩,各卡口防控工作井然有序,商家店铺均在显眼位置放置防疫物资。罗育德表示,要继续落实好社区围合式管理,严格落实“一问二测三查验四安置”,严格把控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深人员和车辆,坚持“人车同管”,人员进入必须测温、验码、戴口罩。要严格落实社区公共场所防控措施,做好辖区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保障区域公共卫生安全。要督促商家店铺工作人员加强健康管理,跟进其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落实情况。要提高居民个人防护意识,把牢社区第一道防线,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近日,深圳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翠园东晓中学作为罗湖区接种点之一,紧密部署精心筹备。工作人员引导学生有序排队接种,留观区放置了饮用水等物资,为接种学生提供便利。罗育德一行先后走访了集合区、备检区、接种区和留观区,仔细询问辖区学生疫苗接种情况,详细了解接种工作的流程安排、后勤保障、应急措施等。他强调,疫情防控需要全社会的参与,落实不同人群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重要的一环,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勇担责任,以“知情同意,应种尽种”为原则,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确保组织落实到位。要落实落细接种点位各项保障措施,确保青少年疫苗接种工作科学圆满完成。

口岸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罗湖严守各大口岸“安全关”,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筑牢口岸疫情防控全流程闭合式管控防线。在文锦渡口岸,罗育德一行检查入境货车司机管理情况,仔细查看了入境货车司机场地服务专区设置情况及环境卫生管理情况。罗育德要求,要加强跨境和接驳货车司机的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完善台账管理,细化扫码要求,完善作业点硬件建设和防控管理制度,规范医疗垃圾处理,确保口岸境外疫情防输入工作万无一失。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