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罗湖原创交响音乐会《梦想之城》本周奏响

  • 来源:晶报
  • 时间:2021-07-28 09:31

罗湖家园网讯:7月29日、30日20:00,深圳交响乐团将在深圳大剧院连演两场“梦想之城”罗湖原创大型交响音乐会,这是深圳交响乐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的赞歌,歌颂辉煌百年。

深圳交响乐乐团合影。深交供图

音乐会由林大叶执棒,深圳交响乐团演奏,歌唱家王莉、王传亮、王哲、邹常蔚助阵,深圳歌剧舞剧院合唱团、深圳交响乐团合唱团、高级中学百合合唱团担任合唱。

该场主题交响音乐会《梦想之城》,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为大型合唱交响曲《希望》,时长35分钟;下半场为交响诗《逐梦》,时长35分钟。总时长70分钟。

中国当代著名作曲家张千一自上世纪80年代初以交响音画《北方森林》登上中国乐坛以来,创作了大量交响乐、室内乐、声乐、歌剧、舞剧、影视等不同体裁的作品,是一位在器乐、舞台、影视、声乐等作品领域都取得了突出成就的作曲家,被誉为“作曲鬼才”。

作曲家朱彬是深圳交响乐团驻团作曲家、哈尔滨歌剧院国家一级作曲家。多年来,他参加了众多全国及省、市艺术演出活动的创作工作,创作了大量的各种题材的歌剧、音乐剧、交响乐、民族器乐、声乐以及舞蹈和影视音乐作品。

上半场的大型合唱交响曲《希望》包括引子《春天的故事》和《走向深圳》《沸腾的红土地》《说给大海》3个乐章,主要展现罗湖在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前20年中的重要角色和历史地位。

下半场的交响诗《逐梦》包括《山水之城》《美丽蝶变》《老街故事》《花市飘香》《逐梦湾区》5个乐章,每个乐章各具特色和个性,其中,《逐梦》在承接上半场交响曲《希望》的基础上,重点讲述新世纪以来,罗湖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前行和未来展望。

来源:晶报 记者 张瀛戈 实习生 张函睿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