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2000多套公租房和人才住房免租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4/08 16:1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日前,记者从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了《关于公租房和人才住房租金减免有关事项及名单公示的通告》,预计将为罗湖区公租房和人才住房的单位承租户240家、家庭(个人)承租户395户。免租涉及的房源2275套,减免租金共计约861.4万元。

据了解,租金减免对象包含非国有企业、科研机构、医疗机构等单位承租户和家庭(个人)承租户(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群团组织、驻深机构等单位在职及退休干部职工除外)租金减免时间为2020年2月和3月。公示结束且无异议的免租对象,无需主动申请租金减免,罗湖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罗湖人才安居有限公司将主动办理租金减免有关手续。

需要注意的是,已完成选房尚未签约的可免租单位或家庭(个人),租赁起算期为2020年2月或3月的,租金统一从2020年4月1日起算。已缴纳免租期间租金的可免租单位或家庭(个人),后续予以抵扣减免2020年2月或3月已缴租金,共计免收2个月租金。

此外,未纳入公示名单的承租户,有异议的,应当在公示期内将书面复核申请及证明材料提交至罗湖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逾期未提交复核申请的,视为认同本次公示信息。因2020年2月初已暂停收缴部分非免租对象2020年2月和3月的租金,后续于规定期限内交清的,不予计收其2020年2月和3月份租金的滞纳金。

据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负责人介绍,此次主动减免租金,旨在贯彻落实《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实施罗湖区政企共济共战疫情十条措施之亿元租金减免计划,是为切实支持辖区有关企业和家庭(个人)共渡疫情难关之举。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

搜索

论坛精华



居民诉求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