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无疫小区 宅家也能战“疫”

  • 来源:家园论坛    2020/04/07 16:4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一年之计在于春,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但疫情的来临,扰乱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为了守护我们的家园,创建无疫小区,呵护居民的身心健康,提升居民健康意识,在翠鹏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翠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疫”路同行、居家战“疫”线上互助小组活动,以相互分享互相学习为载体,促进健康亲子关系,让“宅”家也能充满乐趣。

通过“居家清洁篇”、“运动健康篇”、“学做美食篇”、“绘画成长篇”、“专注力游戏篇”五个主题,邀请社区亲子们参与主题视频学习,鼓励亲子们以线上打卡分享的形式参与其中,让小组成员的缓解宅家压力,增进居家战“疫”小技能。

再喜欢宅在家中的人,被动宅久了,也容易产生负面情绪,而这一情况从小组成员的小组前测中清晰地呈现了出来。社工开启小打卡程序的同时,组建小组微信群聊,引导组员如何完成小打卡任务,搭建小组成员之间沟通的桥梁,时刻在线及时解决组员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让小组成员的居家战“疫”之旅不再孤单。

从3月18日开始的小组,持续两周后到达尾声。3月31日下午,社工带领组员们在小组微信群内做了总结,并在次日将精心准备的礼物亲自送到每组家庭手中。家长们表示非常感谢,深深感受到疫情居家期间社区对他们的关爱。有的妈妈表示:小组活动关注每个组员的成长,很贴心很温暖。有的妈妈说:很开心参与此次活动,活动主题鲜明活泼,为亲子之间互动增添了许多乐趣,大人小孩都很满足,在亲子陪伴方面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来源:家园论坛  翠鹏社区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