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罗湖区桂园街道举办第二届罗湖企业高质量发展沙龙之文旅专场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4-04-14 09:40

罗湖家园网讯:4月12日,由桂园街道两新党工委主办,罗湖区企业服务中心(非公党委)、罗湖区文旅产业链党委、罗湖区人才工作局协办的第二届罗湖企业高质量发展沙龙在京基100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锚定高质量 赋能新文旅”。来自罗湖区知名旅行社、高端酒店和文化产业公司的30余名代表来到现场,聚焦文旅产业建圈强链,共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深港多元融合交流,现场气氛一片火热。

罗湖、桂园拥有得天独厚的文旅产业发展优势。目前,罗湖共有旅行社579家,占全市约40%,其中出境游组团社136家,占全市近60%,其中一大半集中分布在桂园和南湖。本次活动邀请了罗湖区发改局的艾宸伊博士、深旅国际总经理张鹏、深圳万象城推广部媒体负责人徐玮琳和罗湖区文旅产业链党委书记成杨,聚焦低空经济商旅文应用、旅行社线上转型、消费场景搭建、产业链打造等主题进行了分享,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打开了新的想象空间。

“在2024年的第一场高质量发展沙龙,我们选择从文旅产业开始,就是想从‘共建、共赢、融合、人文’这几个角度,广泛凝聚共识,把蔡屋围国际高端消费街区的消费、创业、营商氛围营造好。同时也借此机会,请各位嘉宾多多推介,推动更多文旅上下游产业扎根罗湖、落地桂园!”桂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丘宇辉介绍,桂园拥有丰厚的文旅企业发展土壤,12栋亿元楼等优质产业空间,万象城、KK mall等人气消费商圈,君悦和瑞吉等高端酒店品牌,共同为文旅产业提供多元化和高质量的配套服务。

据了解,罗湖企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沙龙由桂园街道两新党工委主办,第一届于2023年5月31日于桂园街道国速大厦党群服务举行,吸引了辖区中小企业代表100多人参与。为深入贯彻落实罗湖区委区政府创建“三力三区”的部署安排,今年以来,桂园街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秉持“产业第一、企业为大”“有事服务、无事不扰”的理念以党建赋能聚力作用为辖区企业和政府职能部门畅通沟通答疑的渠道,进一步升级第二届沙龙活动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探索以上下游产业发展为纽带服务辖区文旅、金融、外贸等优势产业,分季度分行业开展沙龙活动,通过提供积极的政策扶持、周到的服务保障和强大的人才支撑,邀请和鼓励罗湖企业与桂园共同打造产业链集聚效应,以产业集聚带动集群发展,助力桂园成为罗湖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张铭 通讯员 惠艺楠 叶乔楠 文/图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