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急症处理大讲堂开课啦!梧桐山社区居民秒变“急救达人”,携手共筑健康防线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4-04-12 17:06

罗湖家园网讯:为向广大社区居民普及危急病症的识别与应对方法,增强居民急救、自救能力,4月10日,东湖街道梧桐山社区党委携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老年人协会,并特邀深圳怡康妇产医院,共同举办急症处理提升营活动,吸引了50位居民积极参与。

现场,深圳怡康妇产医院的郭医生为在场的居民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心脏病突发、呼吸困难、中暑、烧伤、气道梗阻等各类常见急症的症状表现、识别关键以及应急处理措施。在讲解过程中,郭医生不仅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使居民们更加直观地认识到急症所带来的潜在危害和正确处理的重要性,还亲自进行了现场演示,让居民们有机会亲身实践并熟练掌握急救技能。

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提升营的学习收获满满,自己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急症处理的相关知识,还学到了一些实用又关键的急救技能,为应对日常生活中的各种突发状况提供了有力帮助。

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和急救、自救能力。未来,梧桐山社区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健康教育活动,为居民们提供更多实用、有效的健康知识和技能培训,共同打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社区环境,让每一位居民都能在这里安心、健康生活。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 记者 蔡雄彬 通讯员 陈素红 林晓梅 编辑 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