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每月一次星光影院 罗湖这个社区将“电影院”搬到家门口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4-04-07 16:46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深化社区“大党委”建设,丰富居民业余生活,笋岗街道笋西社区党委自2023年9月起每月开展1次星光影院活动,每次精选1部正能量影片在辖区露天放映,至2024年3月,星光影院活动已持续半年。

2024年3月29日晚,笋西社区党委联合华海达党支部、蓝海村镇银行党支部以及共建单位华润万象生活深圳东区党支部,在嘉宝田花园中心广场举办了庆祝星光影院放映半周年特别活动。活动通过播放国产动画电影《雄狮少年》,该影片以一位平凡的打工人作为主角,融合原创精神、传统与经典,展现出平凡人坚持梦想和奋斗的精神。播放电影前还增设了提问互动环节,制作了关于笋西“JIA”园简介、“JIA”的四个含义、联动支部简介、影片宣传以及四月份电影播放投票等宣传海报,以便让居民更加了解社区“JIA”理念,从而融入到社区治理中。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社区居民再也不用坐“冷板凳”观影,结对共建的三个支部更是暖心资助了170份坐垫,其中100份为手工编织坐垫,是由党员志愿者利用三天时间赶工共同DIY而成,此举深深打动了每位居民的心,活动结束后,还有居民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

本次笋岗街道笋西社区星光影院半周年观影活动不仅为居民提供了一场文化盛宴,而且加深了社区文化参与和体验的情感联结,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与居民生活有机结合起来,增强了社区的文化赋能能力,并探索出利用“文化密钥”解锁基层治理新模式的方法。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郑穗如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