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玉龙社区 社区资讯

玉龙社区:志愿坚守 让清明更“清明”

  • 来源:
  • 时间:2024-04-07 14:43

清明节将至,为引导居民树立文明祭祀理念,倡导科学祭祀方式,增强防火安全意识。4月4日,在玉龙社区党委组织领导下,玉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点社工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巡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来到银湖山郊野公园,向上山祭祀的居民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大家清明祭祀时不燃烧香蜡纸烛,不燃放鞭炮,避免火灾,同时倡导居民们用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方式祭奠、缅怀逝去的亲人,如献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据了解,志愿者们还利用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向辖区居民宣传健康科学的祭祀理念。居民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用实际行动支持文明祭祀活动。

  通过文明祭扫巡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有力地提升了辖区居民文明祭扫的意识,增强了居民的环保理念,有效地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营造文明低碳祭扫的良好社区环境。

(玉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王志翔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