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坳下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开展“童心童行 共助成长”儿童安全教育小组活动

  •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 时间:2023-11-29 15:23

安全传递,你我童行!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儿童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2023年11月27日下午,在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东西方社工联合仙湖幼儿园开展“童心童行 共助成长”儿童安全教育小组活动。

活动以简单的破冰游戏“击鼓传花”拉开了序幕,激发了幼儿们参加活动的兴趣和积极性,社工老师通过图片展示交通指示灯、交通标志图、指示牌等,引导幼儿说出其名称及作用,通过观察并结合生活中的经验,幼儿们争先恐后地举起小手回答问题,社工老师为这群聪明的交通安全知识小达人竖起了大拇指。为进一步加深幼儿的交通知识,社工老师设置了“找茬交通员”抢答环节,小朋友们激烈的抢答让现场气氛沸腾起来。老师的加油声、幼儿的尖叫声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太好玩了,幼儿园老师也非常喜欢这么有趣的活动,既能让幼儿学习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又能启发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升安全意识,懂得知险避险,安全出行。

本次安全小组活动的开展帮助儿童们树立了良好的安全意识,安全教育能影响儿童的思维和行为,能使儿童从小就养成珍惜生命、自律安全的行为和品德。接下来,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将继续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预防溺水安全、预防天气安全等系列安全主题内容,让儿童们习得多方面的学习安全知识,在他们幼小的心中播下一颗颗安全小种子。

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

通讯员:杨建红

 2023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