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坳下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莲塘街道坳下社区“跨越银龄鸿沟,学习智能手机”小组正式结课

  •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 时间:2023-11-27 10:25

为了提升老年人智能手机操作能力,缓解科技时代给老年人带来的消极情绪,拓展长者社会关系网络,增强同辈互助,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社会,提升自我效能感,在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东西方社工于2023年11月7日至11月13日开展了五节的“跨越银龄鸿沟,学习智能手机”小组活动,在教授社区长者们使用智能手机的基本技能同时,激发他们再学习的能力。该小组活动共吸引了14名长者参与,并完成了整个小组活动的五节课程。

11月13日,坳下社区智能手机学习小组正式结课。整整五节的学习课程,从手机的基本功能到微信的各种精细操作,再到学会运用智能手机进行网上购物、导航、网上挂号、缴费等生活辅助操作,课程学习难度逐渐提升。参加小组的长者们沉浸式学习体验了从简单到略微复杂的操作。在课堂上,长者们还根据自己实际生活遇到的手机操作问题进行了提问,社工们耐心地通过手机实际操作为其一一答疑解惑,偶尔的幽默还引来了居民阵阵笑声,欢乐的气氛一直维持到整个课程结束。

参加活动的老人们纷纷表示,本次举办的学习小组非常贴切老人家的需求,不仅学会更好地使用智能手机,也在互帮互助的小组气氛中收获了新的友谊。陈阿姨说:“平时使用手机遇到的很多问题,这些天都得到了解答,下次社区再次举办此类小组,我还会积极参加。”

下一步,坳下社区将会根据社区长者的实际需求开展更多的长者活动,帮助老年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提升社区长者的幸福感、归属感与认同感,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祝奇武

日期:2023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