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双节”假期盘点:罗湖消费旺盛 客流增大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3-10-09 11:08

罗湖家园网讯: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期间,罗湖消费市场繁荣运行有序,交通客流平缓畅通。9月29日至10月6日上午11时,经罗湖口岸出入境的旅客已超122万人次,单日客流最高峰超21万人次。

据各大商场数据统计,9月29日至10月1日,金光华广场三日客流量高达28.7万、深圳万象城达26.47万、万象食家及天河城均实现三日客流突破20万,KKTIME三日客流量累计13.3万、宝能环球汇国庆节当日客流突破9万多人次,而天河城首届金啤文化节自9月29日开幕以来,日均客流量达8万人次。

多场假日活动 掀起消费旅游热潮

在这个超级黄金周假期中,各大商圈商场及节庆活动迎来了大量的客流,罗湖为了丰富市民游客的假期玩乐体验,推出了多场假日活动和促消费活动,涵盖全区五大商圈,N个商业综合体,掀起了消费旅游热潮。

万象食家联合艺术家们在熟悉的日常中寻找独特的体验,与艺术家和品牌们一起表达“原来,还可以这样生活”的理念,引领市民们找寻生活的乐趣。

9月29日,金光华广场中秋国庆美陈——【喂!出来玩】华南首展举行,POPO和LALALA多巴胺热人偶高萌登场,中庭的巨型粉色电话显眼萌趣,外广场的POPO骑着心爱的滑板车带着大家一起向快乐出发。

除此之外,天河城沉浸式啤酒街区、万象城迪士尼100周年·星愿、东门步行街·东门文化交流中心上新......各式各样的特色、产品、街区、展览惊艳亮相,和大家一起解锁假期的正确打开方式。

黄金珠宝特色消费回温 多管齐下助燃“烟火气”

梧桐山风景区一直是众多市民周末和节假日出行打卡的景点,“双节”期间,车流、人流同比增加。据梧桐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假日期间,梧桐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约10万人次。

中秋、国庆假期,“看展”成了市民的热门行程之一。9月28日至2023年10月8日,《Guild x Gemfields第二届极光之辉国际珠宝大赛优秀作品展》作品在深圳珠宝博物馆三楼设计之光展区展出。据统计,“双节期间”,观展总人数为7033人次。

2023年,线上线下需求提振,旅游影响消费回暖,黄金珠宝特色消费升温,双节期间,水贝万山珠宝文化产业园接待游客近25万,日均入园客流量超30000人次,同比增长50%,抖音平台每天成交额两千万以上,抖音基地线上发货量1.5万单以上。

深圳市水贝万山珠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晔平表示,水贝万山在“双节”期间举办了“双节”专场促消费活动,活动现场既有传统的中秋花灯,还有品种众多的珠宝产品,为消费者营造多维度的消费空间,营造了多姿多彩、精彩纷呈的活动氛围。据悉,促消费活动期间,每日客流量达两万人,同期环比提升50%,销售额同期环比提升30%。近期的促消费活动为市民提供了丰富的文化大餐,营造了水贝万山浓厚的购物氛围,提振消费信心,拉动线下消费增长,多管齐下助燃“烟火气”。

“今年的双节期间,黄金珠宝的销售非常火爆,主要是以黄金为主,另外珍珠也是销售量较高的产品。”陈晔平表示,接近年底,婚庆类的产品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和喜爱。她谈到,水贝珠宝之所以受欢迎,主要得益于政府联动商圈对水贝黄金珠宝产业的推广和宣传。此外,随着自媒体的崛起,对水贝珠宝的宣传也起到一定的作用,同时依托水贝珠宝的原创设计产品的款式越来越新颖、工艺越来越精湛,也吸引了越来越多消费者来购买。

家电功能升级需求增强 燃爆双节消费

家电和新能源汽车等大宗商品的消费需求也进一步释放。除全市发放的家电消费券外,部分家电商超也策划了促销活动,苏宁易购深圳总店翠竹店9月28日至10月6日开业期间吸引客流约3万人。

苏宁易购深圳总店翠竹店店长宋志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双节”假期,苏宁易购深圳整体同比增长63.77%,其中,小家电增长196.13%,清洗类产品增长156.81%,厨卫产品增长115.33%,空调增长102.96%。“家庭对家电功能升级的需求增强,节能环保、清洁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的同时,‘以智能代替双手’的‘科技保姆’智能家电也备受欢迎。”

同时,苏宁易购深圳总店翠竹店今年“双节”期间销售也是表现优异,“从整体销售来看,空调、通讯及厨卫销售较为突出。此外,智能门锁、智能猫眼等安防系统也成为置家‘新标配’”。宋志鹏说道。

除了家电之外,近年来备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极简风、原木风、奶油风等家装设计风格及全屋定制服务,以及投影仪、智能音箱、洗地机、净水器、嵌入式洗碗机、洗烘一体机、咖啡机等“年轻人必备新15件家电”,现在都可到店一站式搞定。除新产品、新服务外,苏宁易购深圳总店翠竹店还为消费者提供COLMO洗碗机新品首发、海信璀璨亲子DIY、下午茶品鉴等多场体验活动,助燃“双节”消费热潮。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吴艳 郭含笑 李慧 编辑 蔡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