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翠园中学:全面优化升级校园设施 以崭新姿态迎接新学期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3-09-05 17:05

罗湖家园网讯:今天,是深圳中小学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首日,罗湖翠园中学迎来了开学第一课。经过一个暑假的休整,翠园师生们再度相聚在美丽的校园,在金秋9月开启美好未来新征程。

步入翠园中学,铺展在眼前的是清新成荫的绿树和高大方派的教学楼,校园里处处充满青春气息。课堂上,学生们专注听讲,积极与老师交流互动;球场上,同学们活力十足,洋溢着风华正茂的神采。来自高一18班的曾想说道:“作为18班的一份子,我认为我们班的同学都非常活泼可爱、阳光开朗,老师们都非常敬业,希望在未来三年的高中生活里,我能和可爱的同学们、敬业的老师们一起共同努力成长,我能在三年后的高考中获得好成绩,加油。”

高一年级的司璘分享了她对于校园环境的感想和对未来的期许,“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一走进校园就看到了崭新的教学楼,学校也为我们细心准备了一排排崭新的课桌课椅,能为我的学习提供更加的舒适和方便的环境。我对在翠园的未来三年充满了期待,我希望可以增长才干、陶冶情操,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期待和大家一起度过愉快的三年。”

据翠园中学规划建设部主任岳洋介绍,今年学校在暑假期间完成了对教学楼、学生食堂、校园绿化、运动中心等区域的全面优化,缘翠楼是重点改造升级的区域。一是对空间进行了改造和梳理,新的教学楼采用了整体通透式设计,更加宽敞明亮安全。二是对硬件环境进行了升级,教学楼走廊重新铺设了地胶,改造了照明系统,全部教室也更换成了隔音窗户,为学生的学习提供更加静谧的空间。同时充分利用楼内空间,如教师办公室内的小阳台,通过一些简单的装饰,为师生的互动提供一个交流的温馨平台。三是全面提升了绿化水平,通过绿植鲜花的点缀,增加教学楼前的活动空间,为师生提供更加轻松愉悦的学习生活环境。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杨笑尘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