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罗湖区:以更大力度推进“绿美罗湖”建设,进一步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3-08-28 12:35

罗湖家园网讯:8月25日,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八十九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首个全国生态日主场活动有关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区委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指出,罗湖拥有“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独特生态格局,拥有生态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的发展优势。要切实增强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划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增强全民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生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大力度推进“绿美罗湖”建设。要积极推进“双碳”工作,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加快“低碳先锋城区”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大梧桐生态融合区规划建设,统筹片区功能活化与产业导入。要研究制定和完善绿色低碳专项扶持政策体系,大力推进天然气产业智慧能源发展,引育绿色低碳产业。要推动节能低碳学校、医院、商业楼宇建设,通过打造一批重点绿色低碳试点示范项目,促进经济、产业、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提升生态环境品质,强化生态监管和环境执法,加快推进辖区重点溢流排口溯源整治和相关混流小区正本清源工程,加强全区在建工地扬尘污染治理。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内涵,切实推动《意见》的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落实。要持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进一步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促进全区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要加大对民营经济政策支持力度,让企业发展有动力、有活力、有后劲。要以企业需求和存在问题为指挥棒,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要开展个性化、精准化政策推送,实现从“企业被动找政策”到“政策主动找企业”转变,让更多民营企业了解和掌握最新政策动向。要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完善“六个一”服务企业新模式,构建矩阵式、网格化的企业服务架构,提高企业服务覆盖面、满意度。要完善“智能企联”企业服务新模式,升级企业服务平台,实现企业服务“一站式传递、一键式触达”。要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深化“反向办”“免申即享”等改革,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要强化民营经济发展法治保障,优化知识产权服务,打造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要依法保护民营企业权益,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杨笑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