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罗湖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打造美丽中国“罗湖样板”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3-06-21 16:59

罗湖家园网讯:6月21日上午,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八十二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区委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罗湖拥有“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生态格局,生态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秀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罗湖样板”。

会议强调,要以坚决态度和扎实作风做好生态文明考核工作,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谋划特色亮点工作,做好各项任务部署分解;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环境保护责任,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任务,保持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势头。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统筹推进大气、水、固废等污染防治工作,全方位推动罗湖生态环境品质持续向好,各街道、各部门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