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罗湖教育局多举措提高预算绩效管理

  •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罗湖教育
  • 时间:2022-12-23 10:00

罗湖家园网讯:今年以来,罗湖区教育局着力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及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据了解,2022年,罗湖区教育局对所有纳入预算编制的项目,制定科学合理的绩效目标,实现绩效目标申报100%完成。并汇总梳理相关业务的预算绩效评价指标,将符合当前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和行业管理特点的个性指标进行汇编,强化管理。

与此同时,对预算执行情况以及政策、项目实施效果,开展绩效自评,新增项目均按要求开展了事前绩效评估,对新增项目的立项必要性、投入经济性、绩效目标合理性、实施方案有效性和筹资合规性进行综合评估,并将评估结果运用到实际资金安排中,确保资金使用合理、合规、有效。同时,开展部门绩效自评,并指导学校、幼儿园做好单位绩效自评价。

另外,为规范财务管理相关业务,进一步推进《罗湖区教育系统货物及服务自行采购暂行管理办法》、《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机关自行采购管理办法》等政策的实施,完善了《罗湖区公办幼儿园财务管理规范指引(试行)》等规章制度,明确相关财务管理工作流程,明确职责,健全罗湖区教育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机制。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罗湖教育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