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东门街坊畅聊民生大事|罗湖了不起的附近

  • 来源:南方+
  • 时间:2022-12-14 15:40

罗湖家园网讯:家门口的便民服务体验感如何,对街道的民生工作有何建议,东门的居民有话说。

为进一步加强政民互动交流,搭建好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桥梁,12月8日,罗湖区东门街道开展2022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3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居民近距离了解东门民生工作开展情况,一起为东门街道发展建言献策,切实推进阳光、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

东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毅带领各位代表参观东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介绍建设理念和各功能室用途,欢迎大家前来体验。东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载了满满的红色记忆,是东门深入挖掘辖区红色资源,全方位搜集整理史志材料、历史影像素材后,建设形成的红色空间。

随后,街道党工委委员蓝莹莹主持召开座谈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杨映玫介绍本街道重点工作及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并邀请活动代表为本街道工作建言献策。

杨映玫介绍道,东门街道办是深圳市第一个设立的街道办事处。东门商业步行街、深圳中学、深圳小学等均位于该街道。这里还有300多年历史的思月书院,深圳最早的文化场所之一深圳戏院。

近年来,东门街道围绕“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新定位,坚持“市容提升是基础、产业提升是根本、文化提升是灵魂”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造街区独有的历史文化、革命文化、商业文化、街头文化,形成街区文化品牌,增加商圈的吸引力。

去年以来,街道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执法队获市“十佳标兵执法队”,东管中心获中国步行商业街委员会疫情防控复工复市“先进集体”。

活动座谈会结束后,杨映玫、蓝莹莹带领代表们参观东门党群服务中心(红色记忆馆)。这个座落于城市“黄金地段”且有独特魅力的红色文化保护与传承空间,把弘扬红色文化与促进社区发展结合起来,助力红色基因在罗湖大地绽放。大家纷纷感叹,原来身边藏着这么丰富的历史文化。

从红色记馆走出来,活动代表们观看到街道市容巡查队队列会操,感受辖区群众“安全护卫队”的精气神。而后参观老街地铁站政务驿站。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真切讲解,带大家体验便民利民的自助式服务功能,“零距离”感受东门街道辖区线上线下结合、公开透明的政务服务。

来源:南方+ 记者 祁觊 通讯员 吴佳薇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