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罗湖区: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3-06-07 16:19

罗湖家园网讯:6月6日,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率队赴莲塘口岸调研相关通关保障工作,并前往深圳市翠园中学高中部检查辖区高考准备工作。区领导詹辉、冯健参加调研。

莲塘口岸是深港间第七座公路口岸。当天下午,范德繁一行走访了莲塘口岸出入境通道、机检区、旅检大楼等,详细了解了莲塘口岸查验设备、服务设施、应急设施、消防安全、交通基础设施及运行状况等,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口岸正常通关工作,要优化口岸内外交通线路,提升通关效率。要不断完善口岸的基础设施设备,提升通关环境,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通关体验。

2023年度高考即将举行。今年全区共设有6个高考考点,214个考场,分别是深圳中学、市第二实验学校、翠园中学、罗湖外语学校、罗湖高级中学、行知职业技术学校考点。在翠园中学考点,范德繁一行详细了解了考生入场安检、后勤服务保障和各类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他强调,高考期间,要全力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要加强应急准备,完善应对突发情况工作预案,重点强化做好各类极端天气应对准备,全面抓好风险研判、监测预警、隐患排查、临灾避险,提前预置人员物资,确保稳妥高效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对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交通拥堵等突发状况,要协同相关部门制定方案,有力保障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为考生顺利考试提供贴心服务。要暖心服务关怀考生,舒缓考生的考试压力,让考生轻松应考。要为考生提供更多便利措施,营造安全、安静、舒心的考区考点环境。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