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坳下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开展“童心向党 快乐童年”儿童节活动

  •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 时间:2023-06-05 17:46

罗湖家园网讯:又是一年六一儿童节。为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儿童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精神,让民族自豪感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2023年6月1日,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童心向党 快乐童年”儿童节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30名社区儿童参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及家长介绍本次活动的意义,讲解儿童节、国旗、国歌、党旗的来历及含义,用互动问答的形式加深儿童青少年对党旗和党微的认识,切实将红色元素融入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中。童童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儿童,一定要好好学习,把革命先辈爱国爱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延续和传承,做祖国未来的接班人”。

在共绘环节中,工作人员细致讲述历史故事,孩子们则边听边画,发挥想象力,用稚嫩的双手在长卷中绘就一幅幅爱国画面,用画笔勾勒红色印记,用色彩点燃爱国情。绘制的一个个画面连成长卷,表达着孩子们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表演《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手语舞,孩子们歌声嘹亮,手语动作整齐划一,“点燃”现场的每一个人。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儿童的节日生活,还通过小小的画笔激发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的精神,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和理想信念。

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通讯员:李菊芳

2023年6月1日

7d04bd1337a04f4549154d39896dd7e.jpg

8a6771434b5d605665e8241856f10ff.jpg

76b5e3dfe0075afbc1329ad0f3bae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