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居民邻里同庆“六一”,多彩活动走进翠竹街道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3-06-02 09:15

罗湖家园网讯: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同时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文体生活,近期,翠竹街道部分社区开展了庆祝“六一”活动。

木头龙社区联合辖区企业开展“艺见童心”文艺汇演活动

5月28日,由木头龙社区党委牵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辖区合正荣悦府物业服务中心开展了“多彩合邻,趣味六一”活动。来自社区的上百名居民热情参与,与孩子们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增进邻里的情感互动。

活动以“合邻而居.安心托付”为主题,依托“大党委”抓治理、优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党企共建,彰显社区特色、展示社区独特风采。本次文艺汇演活动不仅有歌舞、朗诵、乐器独奏,还融入了高空抛物、垃圾分类知识有奖竞答,活跃现场气氛的同时,让安全、环保知识宣传入心入脑。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热情,有利于搭建邻里相互认识的平台,形成文明和谐的邻里社区关系,进而提升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以及居民之间的凝聚力,为创建宜居社区打下良好基础。

“相伴成长·童庆六一”翠竹社区开展“六一”关爱儿童活动

5月28日上午,翠竹社区组织辖区16对亲子前往东湖公园开展了“相伴成长·童庆六一”翠竹社区“六一”关爱儿童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给社区儿童送上节日祝福与关爱礼包。紧接着,带领亲子家庭一同前往东湖公园杜鹃园参与游戏,妙趣横生的游戏极大地调动起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在手工植物DIY环节,小朋友与爸爸妈妈默契配合,搭配出了属于自己的植物相框。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节日为契机,以关爱为核心,促进亲子之间以及儿童朋辈群体的交流与互动,让每一个青少年儿童共享节日欢乐和成长的喜悦,促进辖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范慧如 通讯员 王耿 李珂 文/图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