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罗湖区桂园街道举办首届红岭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3-06-02 09:25

罗湖家园网讯:5月31日,首届红岭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国速大厦联合党委授牌仪式在罗湖区桂园街道国速大厦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桂园街道两新党工委主办,主题为“新理念 新格局 新机遇”。

来自辖区上市公司、国企央企分支机构、商贸服务、专精特新等80余家企业及相关单位和媒体的100余人齐聚一堂,就红岭片区经济产业发展新态势,辖区企业发展新机遇以及如何发挥党建赋能聚力作用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桂园街道相关领导、中商国际管理研究院院长杨思卓、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市分公司部门负责人;罗湖区科技创新局、罗湖区企业服务中心、罗湖区工商联、罗湖区工信局、桂园税务局等相关产业部门负责人出席。

党建“搭台”,企业“唱戏”

论坛上,企业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党建联建、惠企政策、产业升级、业务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同时不少企业针对税务办理、上市补贴、国高企业和战新企业的培育扶持等方面提出疑问。罗湖区相关产业部门分别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面对面交流为企业“把脉问诊”,详细记录企业诉求,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活动现场特别邀请到中商国际管理研究院院长杨思卓教授带来精彩内容分享,深入剖析新发展格局下民营经济的机遇与挑战,围绕提振信心、抢抓机遇、创新驱动等设置议题话题,开拓思路、分享经验,为民营经济发展赋能助力。

楼宇平台,亿楼溢彩

为深入贯彻罗湖区委区政府“一主两区三带”“三力三区”的部署安排,将红岭片区打造为产业创新高地、人才汇聚高地,近年来桂园街道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打造项目、楼宇、服务、共治四大平台,把党组织建到楼宇里,建到项目上;把服务送进企业里,带到人才旁。

国速大厦位于罗湖区“一主两区三带”发展规划的核心区域,片区商事主体众多,行业生态丰富,举办本次首届红岭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意在为各行各业的优秀企业家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为辖区企业和政府职能部门畅通沟通答疑的渠道,更好地为红岭片区的企业和人才服务。同时为了将辖区党建力量更好的商圈式管理、集约化服务,桂园街道两新党工委在国速大厦成立了联合党委,进一步整合了红岭片区国速大厦、百汇大厦、长虹大厦等8栋主要楼宇内的党组织及党员,是桂园街道楼宇党建的又一生动实践。

据了解,桂园街道楼宇党建平台以“云端党建”阵地为依托,有效覆盖和连接了国速大厦、京基100、地王大厦等6个楼宇联合党委、12栋亿元楼,将楼宇、企业之间连点成片打造成为责任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以党建赋能聚力作用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建领航,抢抓发展

“我们公司在2017年就成立了党支部,我们一直把‘跟党一起创业’的精神融入日常的企业经营中。我们也确实感受到了党建在方方面面的引领作用,经常为我们创造各种辖区企业交流对话的机会,在融入地方发展,拓展业务领域等方面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华凯监测是国速大厦联合党委中的代表企业,企业负责人杨威是联合党委的副书记。在企业创立党支部后,党建和业务互融共促、蓬勃发展,六年来在全国15个城市创办了分支机构,党员人数也发展到10人。

未来,桂园街道两新党工委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党组织为纽带为企业提供更好服务的同时,以国速为阵地向四周辐射,鼓励带动周边的更多企业向党组织靠拢。在服务中心工作、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努力下好纵向联动、横向互动的“一盘棋”,不断擦亮红岭企业的金字招牌,助力红岭片区成为罗湖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名片。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杜澎 通讯员 惠艺楠 叶乔楠 文/图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