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东晓街道开展儿童友好实践基地亲子打卡参观活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3-06-02 09:25

罗湖家园网讯:“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7日上午,罗湖区东晓街道妇联、东晓街道木棉岭社区党委、木棉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翠园东晓创新学校、红棉幼儿园联合开展了东晓街道“璀璨童心,魅力东晓”儿童友好实践基地亲子打卡参观活动,木棉岭社区居民、翠园东晓创新学校小学部、红棉幼儿园共20对亲子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阳光明媚的清晨,工作人员带领着20对亲子代表来到了本次活动打卡的第一站,获得市级儿童友好实践基地的——罗湖区水贝集团IBC珠宝艺术世界&IBC世界宝石墙。

据悉,宝石墙总长度21.75米、总高度6.43米、面积139.85米,由170余种200多万颗宝石原石组成,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面积最大、珠宝种类最多”的宝石壁画。亲子代表站在宝石墙前,惊叹于宝石种类的繁多,沉浸在以《时间的旅行》为主题的创意灯光秀中,好奇地伸出小手探索体验一颗颗璀璨宝石,连连称赞,叹为观止。

随后,亲子代表来到了另一个市级儿童友好出行通道——东晓儿童友好出行光影地下通道,通道内壁一边是趣味十足的沙滩美景彩绘、一边是以深圳特区城市建设变化为时间轴描绘的长达60米城市画卷,还有逼真的海浪拍岸、3D倒立屋、彩虹楼梯、钢琴楼梯、天使的翅膀、“心声告白墙”“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美轮美奂、充满童趣的创意设计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家长们不停拍照,孩子们流连忘返。

随后,第三站来到了粤海城·金啤坊,深圳天河城党支部党员亲自带领大家参观原金威啤酒厂工业遗址,孩子们看到许多大小不一的巨型发酵罐筒竖立眼前,形成一片“筒仓森林”,认真聆听着党员的详细介绍,为大家讲述它的历史,陪同大家一起重温深圳的城市记忆,挖掘“老金威”所沉淀的时代精神,不仅让孩子们学习了啤酒工艺制作的全过程,也让家长们重温了青春记忆。

最后,大家来到了青少年爱国教育基地——梁金生烈士纪念馆。梁金生是东晓草埔东社区本土革命烈士,纪念馆全面展示了梁金生从出生到壮烈牺牲的人生历程,陈列了梁金生当年推动农民运动、抗日救亡运动,以及中医学和中小学教育研究等方面的照片、信件、诗词等物品。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了解了革命烈士梁金生的传奇故事,一起感受着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据介绍,2023年是东晓街道成立20周年,也是木棉岭棚改社区居民回迁后迎来的第一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东晓街道作为首批广东省儿童友好示范街道,街道、社区妇联一直关注关心着回迁的孩子们,希望他们感受到更多的温馨家园氛围。

此次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参观打卡活动,不仅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度过了一段愉快的亲子时光,更让亲子代表体验并深深喜爱上了家门口的优秀儿童友好实践基地,激发了他们热爱生活和发奋学习的潜能,增强了他们爱国意识,同时,也高质量推动木棉岭社区创建儿童友好型社区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下一步,木棉岭社区党委将继续按照儿童友好社区创建高标准,在政策、空间、活动、参与等方面全面发力,不断整合链接多方资源,以儿童需求为导向、儿童参与为核心,吸引更多儿童及家庭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中,切实提升辖区居民家庭的幸福感、获得感,打造新时代儿童友好示范社区。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曾清霞 编辑 蔡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