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罗湖区全力实施好“百千万工程” 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做好对口帮扶工作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3-05-26 16:27

罗湖家园网讯:5月25日,罗湖召开区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暨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及省委、市委有关“百千万”工作要求,听取辖区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指出,实施“百千万工程”是破解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难题的关键抓手,也是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重大战略举措,罗湖作为改革开放先锋城区,在抓好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要积极带动帮扶结对地区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全区上下要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充分认识对口帮扶和“百千万工程”工作的战略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全力实施好“百千万工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把对口帮扶的责任扛在肩上,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推进各项帮扶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贡献罗湖力量。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立足中央、省、市对区域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最新部署,坚持科学精准、分类施策,着眼发展实体经济,以正反“双向飞地”为重要载体,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充分发挥和结对帮扶“一区三县(市)”(潮安区、陆丰市、隆林县、西林县)各自产业比较优势,深挖合作潜力,进一步拓展双方产业发展空间,既助力结对地区发展,又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争创新优势。各街道、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各项工作保障,把扎实推进对口帮扶暨“百千万工程”工作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务求实效抓好对口帮扶暨“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落实。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