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坳下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开展“忆峥嵘岁月,传红色基因”革命故事演讲活动

  •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 时间:2023-05-04 16:12

红色革命故事,记录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坚强不朽,激励着一代代仁人志士奋勇前进,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在心中。为丰富辖区老年人文化生活,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弘扬革命精神。2023年4月24日下午,在坳下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坳下社区北斗社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长者开展“忆峥嵘岁月,传红色基因”革命故事演讲活动,通过回忆峥嵘岁月,传承伟大革命精神。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一首充满激情与力量的《歌唱祖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参加者在歌声中感受祖国的强大。接着,社工带领现场长者们一路追随“红军长征”足迹,在过草地、翻雪山,强度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等刻骨的红色记忆中感受艰苦的革命历程和伟大的革命精神,通过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画面、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追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在红色革命故事分享环节中,退役老兵魏叔叔讲述《半截皮带》,长者志愿者骨干代表湘姐讲述《军需处长》,一起品读红色经典,感受信仰的力量,更加懂得感恩和努力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活动最后,社工带领长者们参观坳下社区新建成的红色教育文化墙,了解东江纵队抗日的战斗事迹,缅怀我们的革命先烈,铭记老一辈的丰功伟绩。

活动现场,老人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做好传递红色精神的接力棒。本次革命故事演讲活动,丰富了社区长者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引导他们自觉传承、弘扬革命精神,让红色血脉、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今后,坳下社区将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继续开展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杨建红

2023年4月25日

03.jpg

94459257b7a57179874cd5028ed9b4b_副本.jpg

364f756f22da99e59567faa8a4abe1d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