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坳下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开展“义起成长 益起学习”义工培训讲座

  •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 时间:2023-04-21 14:25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为加强社区志愿者间的凝聚力,在实践中践行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者精神,2023年4月20日下午,在坳下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北斗社工在坳下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义起成长 益起学习”坳下社区义工培训讲座,本次培训吸引了将近30位志愿者参与。

此次活动以“撕纸与沟通”的游戏开场,在社工的带领下,参加者通过互动游戏懂得在日常生活中双向交流的重要意义,增进了志愿者在以后的服务中与群众融洽沟通的主动性。接着,社工紧紧围绕"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宗旨,为志愿者们讲解了志愿服务理念、志愿者服务的起源发展、志愿服务实操与信息化管理等内容,耐心解答大家对志愿系统上如何报名活动、申请志愿者证等方面的疑问,让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地了解,从而更好地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在场的志愿者们认真聆听、积极回应社工的提问,培训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进行。在分享环节中,特邀的社区优秀骨干义工谷女士为大家分享多年来参与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及收获,最后,谷女士对在场的志愿者们表达了美好祝愿和期盼,希望他们能够身体力行做表率,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来,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本次培训,加深了参加者对志愿精神的理解,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高了志愿服务水平。不少志愿者表示,在以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将继续践行志愿者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为居民服务,共同构建和谐、幸福社区。        

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通讯员:李菊芳

2023年4月21日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