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致敬缉毒英烈 莲塘街道开展特色禁毒宣传活动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3-04-06 09:43

罗湖家园网讯:为深入推动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识毒、拒毒意识,帮助青少年牢固树立“全面禁毒,健康生活,远离毒品从我做起”理念,莲塘街道禁毒办近日联合鹏兴社区开展了一场“《毒悟》歌颂缉毒英烈 少年传承禁毒精神”为主题的特色禁毒活动。

活动以禁毒舞台剧《毒悟》为载体开展禁毒宣传。“禁毒民警用生命为矛,只为将魔鬼击退。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不要因为好奇而去闯祸。”学生们用高昂的朗诵拉开活动帷幕,向奋战在一线缉毒警察的无畏勇者致敬,也树立了“健康生活,远离毒品从我做起”的理念。

现场居民给学生朗诵给予了热烈掌声。舞台剧结束,工作人员用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禁毒游戏“迷幻球”等方式,引导居民辨识仿真毒品,解答疑问,加强对伪装毒品、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认识能力,并用案例向群众介绍了毒品的鉴别和防范方法。同时,禁毒社工通过派发宣传单等方式,帮助居民巩固掌握防毒知识。

本次宣传,使辖区居民对毒品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也坚定了拒毒防毒的信念。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王越胜 通讯员 吴昊 文/图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