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一街道一品牌 潮汕戏曲专场晚会在罗湖清水河街道精彩上演

  • 来源:深圳+
  • 时间:2023-03-27 11:02

罗湖家园网讯:“一石激起千层浪,我心中好似这奔腾的黄浦江”……3月25日,“文化传情歌伟业 潮曲达意感党恩”潮汕戏曲专场晚会伴随着激扬的曲声在罗湖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文体广场精彩上演。此次“一街道一品牌”项目活动由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罗湖区文化馆、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办事处主办。

晚会秉持“开放·融合·创新”的理念,上演现代潮剧,也呈现古代大戏,不同时代的潮汕戏曲表演应有尽有,免费向市民开放,让清水河的市民过足戏瘾。清水河潮汕戏曲协会精心编排了《江姐》《澎湃》等多部潮剧经典剧目和传统剧目倾情演绎,全力展示潮剧的舞台艺术。

广东潮剧院一团著名乌净表演艺术家吴衍四演唱选自《海港》的“一石激起千层浪”,激昂有力的演唱让不少现场观众不由得屏气凝神,目光炯炯,沉浸在舞台表演中。现代潮剧表演《杜鹃山》《龙江颂》、传统潮曲《双回窑》唱段将潮剧悠扬婉转、雅俗共赏的语言特色表现的淋漓尽致,演员的抑扬顿挫、极富感染力的唱腔配合着丰富的肢体语言,引得现场观众同时频频点头,赢得观众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与连连称赞。

潮汕戏曲清水河街道办事处的“一街道一品牌”项目活动,已成为深受广大市民群众喜爱的保留节目和特色品牌。

此次潮汕戏曲晚会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倡导文化交流,为市民提供欣赏潮曲潮艺的平台,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活跃人文气氛,在艺术实践中开展爱国主义传统文化教育,普及推广民族音乐,提高市民文化艺术鉴赏力。促进清水河文化旅游“两中心”的融合发展,推动清水河总部新城建设,为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谱写清水河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黄馨莹 实习生 樊梦琳 通讯员 林海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