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香港青少年深赣“饮水思源”计划启动!58名深港骑手跨境组团游深圳水库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3-03-25 21:28

罗湖家园网讯:3月25日,罗湖区举行香港青少年深赣“饮水思源”计划启动礼暨跨境单车游首发活动。深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强,赣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熊运浪,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会长邓清河,香港立法会议员、打鼓岭乡事委员会主席陈月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俊琳,罗湖区委副书记黄生文,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剑峰,罗湖区副区长詹辉等参加活动。

当天,29名香港青少年,经莲塘口岸进入深圳,与29名深圳青年汇合,共同骑游深圳水库。随后,在香港青少年深赣“饮水思源”计划启动礼上,深赣两地联合发布了香港青少年深赣“饮水思源”研学路线,深圳市罗湖区委统战部与赣州市安远县委统战部共同签订了繁荣“饮水思源”文化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启动香港青少年深赣“饮水思源”计划。

据介绍,本次活动具有三个“首次”特殊意义。一是首次举办香港与内地自行车团组跨境骑游活动,成为莲塘口岸作为“人车直达”口岸开通后首个过关的跨境自行车团组;二是首次由赣州与深圳两座东江首尾城市联合启动香港青少年“饮水思源”项目并推出研学路线;三是香港青少年深赣“饮水思源”计划2023年“首发团”出发前往赣州。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