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守护青春,步履不停——翠竹街道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3-03-23 10:28

罗湖家园网讯:为助力深圳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巩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实效,近日,罗湖区翠竹街道禁毒办开展了一系列针对青少年的禁毒宣传活动,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开展校外禁毒实践,守护街道青少年安全

3月20日,翠竹街道禁毒办联合东门街道禁毒办、深圳市人民小学共同开展“校外禁毒实践,守护少年的你”青少年禁毒宣传活动,打卡罗湖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

禁毒社工带领青少年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引导青少年观察仿真品模型,详细了解新型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等管制物质的名称、外观、危害,利用仿真吸食毒品工具介绍常见的吸食方式,提醒青少年要识别身边环境的风险,学习防毒、拒毒方法,保护好自身安全,避免被损友或陌生社会人士引诱吸毒。

此外,禁毒社工利用戒毒反应体验工具,结合有趣的视频讲解,有奖问答等形式,巩固了青少年学习到的毒品知识。

禁毒讲座为翠竹学生青春护航

3月21日,罗湖区翠竹街道禁毒办联合深圳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处、深圳市水田小学开展“护航青春,禁毒随行”禁毒知识讲座,2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警官林启森通过PPT、视频、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深入讲解了毒品的定义、类型及危害。同时,结合生活中涉毒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林启森强调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劝诫同学们不要因一时的猎奇心理而陷入毒品的漩涡,要学会自卫防毒、远离毒品。最后倡导广大师生将禁毒知识传递给身边人,使学生们全面地了解毒品危害,提高对毒品的警觉性,自觉抵制毒品。

此次讲座中,同学们共领取禁毒宣传折页300份,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老师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增强同学们拒毒、防毒意识,提高识毒、辨毒能力。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范慧如 通讯员 文丽琼 黄子恬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