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全球首家!皇家马德里室内综合体验中心落地罗湖,点燃全城足球迷激情

  • 来源:晶报APP
  • 时间:2023-03-23 10:08

罗湖家园网讯:西班牙马德里,一座伟大的足球之城。提到西班牙足球,不得不提的是西班牙的俱乐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在2000年被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评为20世纪最伟大的球队。劳尔、贝克汉姆、C罗、齐达内、罗纳尔多等国际著名球星都曾为皇马效力。皇家马德里牵手深圳罗湖,足球与城市的融合,点燃全域足球迷热情。

日前,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中国(深圳)—西班牙(马德里)经贸合作交流会”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会上,最令人心潮澎湃的项目就是全球首家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室内综合体验中心即将落地深圳罗湖!在罗湖打造的皇马中国首家沉浸式室内综合体验中心,将成为全国皇马球迷打卡首选目的地。该项目的落地,更是助推罗湖打造具有主题特色的世界级地标性商圈,为吸引更多优质资源入驻提供了样板。

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开业


全球首家皇马室内综合体验中心落地罗湖

据悉,罗湖区拟与皇马中国区域IP合作企业华锐光年合作,建设皇马中国首家室内综合体验中心。全馆计划打造皇马历史博物馆、沉浸式科技足球体验、西班牙风尚餐厅、特许商品零售等四个场景模块,同时,将皇马的文化元素融入到游玩、购物、餐饮和观赏等多元业态,赋予到访者沉浸式的互动体验。

华锐光年副总裁王殿豪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皇马室内综合体验中心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开业,选址面积3000平方米左右,具体选址待定,敬请期待该项目后续进展。皇马室内综合体验中心开业后,将在罗湖区组织球迷观赛活动、举办足球赛事、邀请当地学校及足球协会来到皇马乐园参观游览,并为青少年提供沉浸式足球体验和基础性足球训练等。

目前,国内外3000平到5000平的中型综合性IP消费业态是比较少的,皇马室内综合体验中心的落地其实也填补了这个行业的空白。“我们也希望在多业态融合中,通过历史沉淀的展示、现代科技的互动、异域文化的交融为一城一域注入新的活力。”王殿豪表示,皇马中心旨在吸引足球和体育迷、家庭和各个年龄段的儿童,让游客能够沉浸在世界上伟大足球队的文化中。

在这座足球线下综合体背后,是华锐光年和皇马俱乐部对于中国市场的长期看好,更是服务球迷,加强中国体育IP的布局。

“我们希望立足罗湖服务深港进而辐射华南地区。为当地球迷和居民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也借助深港融合发展的便利,将国际顶级俱乐部引入中国”。王殿豪说道,广东地区拥有丰富的足球人口、广泛的球迷基础,是中国足球氛围最好的地区之一。之所以选择会罗湖,他认为,罗湖既是国家重大战略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发展的区域,又是深圳最早开发的城区,消费业态丰富、消费基础雄厚、消费氛围浓厚,在餐饮、娱乐等领域有强大的竞争力和不可代替的优势。

皇家马德里授权专卖店将被引进罗湖

在各式西班牙风情餐吧感受浓郁的城市氛围

华锐光年通过专业的设计建造以及团队运营,在商业旺区的罗湖打造具有鲜明的皇马IP主题乐园。皇马室内综合体验中心将会打造皇马官方授权专卖店,皇马球迷们可以在这里选购官方球衣、品牌联名商品以及各类服装配饰,各种授权商品应有尽有。致力打造俱乐部球迷、家庭出行的首选购物目的地。

西班牙人引以为傲的著名菜肴海鲜饭、各式西班牙风情餐吧、西班牙国粹美食塔帕斯(Tapas)、当地特色葡萄酒等等都将被引进皇马室内综合体验中心,让中国客人在一餐一食中窥探浪漫浓郁的西班牙城市气息。皇马室内综合体验中心将提供独具特色的皇马主题用餐体验,将皇马各类珍藏展品穿插展示在餐厅当中,赋予到访者浓厚的西班牙体育精神。

历史是俱乐部最好的功勋章,皇马作为20世纪欧洲最佳俱乐部,皇马历史博物馆将蕴含着俱乐部最傲人的荣誉,14座欧冠奖杯、92座历史奖杯都将在此得到展现,这里既能看到皇马的发展历史、独家珍贵展品,也能寻觅到曾为银河战舰战斗过的球员签名球衣、纪念品。同时,通过高科技设备为博物馆赋能,将博物馆打造出更加沉浸的氛围感,让球迷有着极致的互动体验,做出球星经典动作解锁精彩瞬间、动作捕捉技术实现与球星远程对决、Kinect技术实现球迷参与赛前热身环节等等。

交互式游戏体验赋予球迷全新的足球体验,在沉浸式空间将还原足球赛场,与队友一起踏上激动人心的足球旅程。将科技与足球深度融合,通过交互式、沉浸式体验营造足球运动的氛围感。并打造家庭休闲场景,观球赛、体验虚拟足球、畅想与家人朋友的美好时光。

皇马室内综合体验中心计划把四大场景模块进行创新融合,比如游客在西班牙风情餐厅吃饭时,抬头就能看见一件珍藏版签名球衣,或许在不经意间发现的一个小物件,正是某一球星在皇马时期留下的标志性物品;在逛博物馆的同时,又能淘到正版球衣、皇马周边等等。把一些展品放在其他模块当中,也会在博物馆里面添加一些零售的元素,这种业态或许会更适合当代年轻人的消费习惯和消费行为。

助力罗湖全域建设世界级商圈,为建设“三力三区”注入新活力

“项目从开始洽谈到落地,罗湖的效率非常高,招商团队支持力度大,方方面面的工作都很到位,所以我们觉得很舒心。”王殿豪表示。近几年,罗湖将“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和发展总抓手,举全区之力建设“三力三区”,将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建设与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为企业提供了优质的营商环境。

罗湖,作为消费传统强区,致力于通过五大特色消费街区打造全域消费,将罗湖全域建设成为世界级商圈。皇家马德里作为顶级的足球俱乐部,在罗湖建设皇马中国首家室内综合体验中心,对罗湖消费提质升级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将吸引更多高能级消费资源进驻罗湖,助力罗湖加快建设具有世界潮流引领力的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

肖嘉睿表示,华锐光年作为曼联、皇马等国际IP品牌合作方,具有很大的流量优势,也很契合罗湖辖区的发展定位。双方合作有利于为市民带来更精彩多元的产品服务,也能为罗湖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三力三区”注入新活力。

来源 :晶报APP 记者 高晴雅 尹维颖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