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罗湖:启动全市首个“大湾区职场导师计划”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3-21 18:26

日前,“大湾区职场导师受聘仪式”在罗湖举行,现场七名港澳人士受聘为首批“大湾区职场导师”,成为港澳青年了解罗湖、融入罗湖、达成罗湖就业创业梦的“引路人”。据悉,这也是罗湖区着力先行先试,在全市率先启动的首个“大湾区职场导师计划”。

香港大中华自媒体协会会长 蔡承浩:

真的挺好的,因为真的有一群有经验的导师来教导我们进入大湾区的时候应该要做些什么。那么同时,我们也很想在融入这个新的环境之后,也成为像他们一样的导师,回去指导在香港的朋友们以及来自不同地方的人(来到罗湖)创业、就业。

为了实现大湾区创业就业领域的深度融合,罗湖的努力不仅如此。近年来,罗湖不断构建湾区信息互享交流平台,打造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在政策、资金等方面为来深创业就业的香港青年创造更好地成长条件。

下一步,罗湖区将结合全国首家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服务中心职能,推促各项利好政策落地见效,多措并举吸引和服务更多港澳青年来到罗湖发展,实现“就业容易、创业便利、生活融进”的大湾区融合愿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