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坳下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开展“河”我“义”起,守护碧水-青少年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 时间:2023-03-21 10:38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雷锋精神扎根于青少年的心灵之中,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2023年3月18日上午,在坳下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北斗社工联合深圳市安芳小学六(1)班的学生、罗湖区东益环保志愿者协会在东湖公园共同开展“河”我“义”起,守护碧水青少年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三月的东湖,春光正好,小河边上活跃着一群红色身影,与暖阳交相辉映,点缀在草丛间,形成了河岸边上最艳丽的色彩。活动中,小志愿者们手持夹钳、垃圾袋,相互协作,按照分组(五组)的方式,投入到活动中。“河小青”们干劲十足,不怕苦、不怕累,对东湖河道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落叶等进行全面清理,让河道及周边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的最后,小志愿者们与罗湖区东益环保志愿者协会陈会长、水务局碧道管养护单位刘工聚在一起,,回顾巡河中的所见所闻,分享自己的所感所想。在分享交流的过程中,东益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向参加环保志愿活动的小志愿者们分享环保知识,传递环保理念:环保对于人类极为重要,只有当自然环境处于一种生态平衡的和谐状态,人类的生存前景才是乐观的。东益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希望,小志愿者们今后能够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好周边环境,进而鼓舞更多人加入环保的大家庭行列,提升大众的环保意识。

此次活动,参加者们深刻认识到爱护环境,保护珍贵水资源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共创美好社会,做文明学生。接下来坳下社区将继续引导社区居民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营造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努力构建幸福邻里的良好社区氛围。

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通讯员:李菊芳

2023年3月18日

图片1.png

微信图片_20230320144521.jpg

1679294865805.jp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