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坳下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开展“浓浓春意 巧手生花”长者手工工作坊

  •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 时间:2023-03-15 15:09

为促进社区长者的身体与心理健康,提高长者的幸福感、归属感,帮助社区长者建立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2023年3月14日下午,在坳下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北斗社工在坳下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浓浓春意 巧手生花”长者手工工作坊第一节活动。

本次工作坊共15位社区长者参加,社工将带领社区长者制作玫瑰花丝网花。在活动开始时,社工带领长者们玩了一个简单的破冰游戏——天气预报,不仅活跃了氛围,也让大家活动了手指。活动中,社工逐一介绍了制作丝网花需要的材料、工具及制作步骤。通过绕圈形、剪铁丝、套丝网、扭花瓣、巧组装几个步骤,一根小小的铁丝,一条条彩色的丝网,在大家的巧手下变成了一朵朵栩栩如生的丝网花。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阿姨们兴奋不已,“亲手编织丝网花很有成就感,网上买点材料,以后没事的时候可以在家制作。”王阿姨说。

此次工作坊既动手又动脑,同时增进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长者们体验到用双手创造‘美’的快乐,同时,有助于建立社区长者同辈群体的交流平台,让社区长者更有幸福感,归属感,同时也促进了社区和谐与团结。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