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坳下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开展“与时俱进 乐享新生活”智能手机培训工作坊

  •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 时间:2023-02-28 16:49

随着时代的进步、互联网的发展,智能手机已融入到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了让辖区老年人能够与时俱进享受新时代手机带来的便利和欢乐,帮助社区老年人解决智能手机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更好地掌握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2023年2月27至28日期间,坳下社区党委积极联合老年人协会、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为期两日的“与时俱进 乐享新生活”智能手机培训工作坊活动。

活动伊始,为了使参加活动的老年朋友快速熟络起来,工作人员以破冰游戏“桃花朵朵开”开场,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增进参加者的互动交流。随后,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演示、手把手教学等方式,为各位老年人详细讲解了智能手机的应用方法,并对常用的网上购物、微信视频、抖音、出行、就医、缴纳水电费功能以及手机功能设置进行了分步演示和实操教学。老年朋友们听得十分认真,拿着手机跟着工作人员一步一步操作,不时提问,学习热情十分高涨。参与者中几位较年轻的老年朋友主动担当志愿者,帮助还不会操作的老年人。大家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学会了智能手机基本使用操作,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学会新技能的自豪与兴奋。参加活动的陈阿姨说:“平时使用手机的时候遇到很多问题,不知道怎么操作,现在社工帮我们解决了问题,让自己也成为了智能手机的达人,真是太好了”。

本次工作坊活动,以居民群众需求为出发点,进一步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年人也享受到现代生活快节奏“互联网+”带来的生活服务便利,感受现代科技的魅力,提升了社区长者的幸福感、归属感与认同感。

图片1.png

图片3.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