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罗湖大件事

翠园中学数学老师荣获省优质教学课例一等奖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3-02-23 09:54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深圳市翠园中学传来喜讯,该校数学学科组教师韩芸荣获“2022年广东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优质教学课例”一等奖。

据翠园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奖是翠园中学作为深圳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示范区数学学科示范基地的一次重要成果展示,也是该校在“探究性课堂教学”教改方面的成果展示。韩芸分享了获奖感受:“课例设计基于情境、问题导向的‘问题链+任务单’,在情境和情境活动中归纳正方体的截面的两种作法,即‘平行线法’和‘延长线法’,运用直观想象思考和解决问题,增强模型意识和整体意识。”翠园中学数学科组是一个有33人的大家庭,由正高级教师丁书明组长带领。在日常教学、科研中,数学科组秉持青蓝相助的风格,以高级教师带动一线的中青年教师,共同探讨教学实例、攻克教学难题,形成了浓厚的科研教学氛围。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刘夏蓝 通讯员 徐军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