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2022年专题 精准防 稳增长 惠民生 上级精神

【地评线】南方网评:绿美广东,少不了“巾帼红”的美美与共

  • 来源:南方网
  • 时间:2023-02-20 10:04

植树造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2月17日,“同植幸福树共建绿美家——广东省巾帼植树月启动仪式暨广州市义务植树活动”在广州举办。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引领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参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推动形成人人植绿护绿、家家美化庭院、倡扬新风新貌的生动局面的切实举措。

图源:南方日报

在绿色满眼、树木葱茏之中,有我们对生态文明的向往。不久前,省委书记黄坤明、省长王伟中等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示范带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联动植绿,正式拉开新一年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序幕。新种下的树苗拔节成长的姿态,便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生态理念的最好映照。要实现绿美广东所擘画的动人场景,需要广大妇女同胞在内的社会各界群策群力、广泛参与,广东省巾帼植树月就是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生态文明建设的诗篇需要每代人、每个人来书写。在固有印象中,种树大都是力量较大的男同胞包打天下,但却有那么一个群体用行动证明“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广东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胞历来有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传统,在生态建设的不同历史时期,都留下了矫健的身影、奋斗的足迹、辛勤的汗水。近年来,广东省着力打造“巾帼林”品牌,越来越多的妇女同胞投身到国土绿化事业中,持续为南粤大地增绿添彩。

是植下一棵树木,更是孕育发展动能。省委作出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也正是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满足群众优美生态需求。种一片树、增一片绿、献一份情,争当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参与者,广大妇女群众当萌发“崇尚自然”的由衷情怀,秉承“从我做起”的行动自觉。从种一棵树到打造一个美丽庭院,从寻找一个最美家庭到培树一种文明新风,这“四个一”是广东省巾帼植树月的主要抓手,也为广大妇女群体提出了“怎么做”“如何干”的具体举措,从而让大家更能“小有小的奉献”。

绿美广东,少不了“巾帼红”的美美与共。此时,南粤大地处处生机盎然,到处可以看见广大妇女群体植树的忙碌身影。做“绿色种植者”“绿色护卫者”“绿色传播者”,广东省巾帼植树月为广大妇女发出了春天的邀约,让我们共同播种绿色希望,打造红火生活的幸福场景。(谢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