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笋岗街道:新年新篇章,织密社区安全防控网

  •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 时间:2023-02-10 13:08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深圳市罗湖区笋岗街道应急办召开应急管理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上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部署的工作要求,全力高质量的推动完成各项应急工作。

会议现场通讯员供图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提升巡查能力、响应能力、处置能力。奋力谱写笋岗应急新篇章。

会议指出,一是强化政治当担,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的责任。始终牢记应急管理重大职责使命,始终坚持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以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任务,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根本,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应急管理各种工作,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安全风险防控,把好“安全关口”、进一步夯实风险防控和防灾减灾基础。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安全风险分级、开展常态化安全治理,对重点单位进行宣传,强化单位安全意识,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会上,在与网格工作部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应急办领导肯定了网格工作部的安全防范工作,要求网格工作部要织密立体化社区安全防控,要守稳守牢社区安全。以高水平安全成效为高质量发展护航。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任琪琪 通讯员 杨帆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