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莲塘网格凝心聚力办实事

  •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 时间:2023-02-10 13:08

罗湖家园网讯:为切实保障辖区60岁以上重点人群基本用药需求,缓解老年群体用药、买药难的问题,近日,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社区网格员与社康医生一起上门为重点人群发放爱心健康包和血氧仪。

入户慰问通讯员供图

社区网格员与老人说说话、拉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的健康状况、生活状况,了解老人在生活中的困难和需要,认真记录老人的诉求。健康包内备有常用药品、口罩、抗原试剂等物资,在为居民送上物资的同时,社区网格员为他们详细讲解了物资的名称与使用方法,亲切叮嘱老人们注意身体,做好防护,未接种新冠疫苗或未完成全部剂次接种的人员如有接种需求,可以拨打社区电话上门接送。

在对老人进行慰问的同时,社区网格员还进行了用电用气方面的日常排查和安全宣传,叮嘱老人平时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使用后及时关闭燃气阀门,平时出门要记得切断电源。下一步,莲塘街道网格队伍将继续跟进重点人群、特殊人群健康保障工作,切实兜牢民生保障底线,用心用情解民忧,凝心聚力办实事。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记者 任琪琪 通讯员 莫子贤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