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开启高质量发展征途 奋力打造“三力三区”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2-09 09:22

新春伊始,高质量发展号角从罗湖的四面八方吹响,新产业、新企业、新项目纷至沓来,如今,罗湖人正以奋斗姿态,奔向2023年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解说:纵观游、玩、乐、购等传统消费,罗湖有消费旺区之称。随着爱国路花市重启,活动期间累计总销售额7506.72万元,累计总人流量达到220.6万人次,较2015年人流量翻了近一番。东门商圈春节客流累计超过百万人次、2022罗湖深港双城双年展抖音话题播放量突破5.3亿人次。罗湖,一直注重引入经济新业态、新形态、新模式,在服务、特色商圈、夜间经济、文化产业等领域发力,打造文旅消费新场景。

同期声:双年展学术委员会主任 张宇星

金威啤酒厂其实很早就废弃了,成为一个建筑遗址,成为一个工业遗址,把它转化为一个城市公共空间,变成了市民日常来打卡消费,甚至可以游览的一个打卡点。让老的金威啤酒厂重新焕发新生,焕发生命。

同期声:万象影城深圳万象城店 店长 孟金龙

同比2022年的春节档,人次是有增长26%到大概30%,票房增长了是15%~20%,今年整体的影片比较去年很多丰富很多。

解说:在城区发展方面,罗湖从织密高铁、城际、地铁交通网,巩固湾区枢纽地位着手,并推出“1+3+N”产业政策体系,2022年招商大会意向投资总额达1024亿元,吸引12家世界500强企业,依托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城脉中心、寰宇大厦等大量优质产业空间,不断加快罗湖重塑中心城区新价值的步伐。

同期声:罗湖区重点片区发展中心 开发建设部部长 曹康辉

这次开通的是地铁的14号线,这里未来还会开通地铁的17号线以及更多的轨道交通线路,对整个片区的产业的发展,对招商引资是一个重大的利好。

同期声:深圳天河城项目负责人 乔永成

深圳天河城是我们的首入深圳(罗湖)的一个项目,那么我们也进行了概念和空间的一个创新。也把很多优质的品牌也带入到了深圳,那么我们同期开业的这些品牌,有50%是我们的区域首店,其中更是有20%是深圳的首店。

解说:2023年,罗湖将继续扩大商业、交通、文化产业、双招双引等成果,以产业高质量发展塑造强大活力动能,奋力打造“三力三区”,努力将“施工图”变为“实景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