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情暖元宵 爱满莲塘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2-06 19:51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社区节日气氛,让居民群众感受党的关怀和新时代假日文明气象,2月3日,罗湖区莲塘社区开展了元宵佳节大联欢活动,各行各业的人们欢聚一堂,共庆元宵佳节。

解说:热闹欢乐的派利是、吃热气腾腾的饺子拉开了当天活动序幕。杨大哥在莲塘金色年华小区从事安保工作已经有8年了,他告诉记者,每年莲塘社区都会在元宵节举办各式各样的节日活动,今年格外热闹。

同期声:杨希春 金色年华小区保安队

今年这次搞这个活动特别有意思,因为在疫情过后突然一次大家聚在一起,玩的也开心,吃的也好,又发红包,大家吃饺子吃的嘴都冒油了,特别好。

解说: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情暖元宵 爱心饺子”为主题,现场邀请了社区共建单位代表,来深建设者代表以及一线工作者等“城市守护者”,手工制汤圆、包饺子、猜灯谜等活动,营造出其乐融融过元宵的团圆氛围,让居民以及“城市守护者们”在欢声笑语中共同感受元宵佳节与民俗文化的魅力。

同期声:

张人杰 社区居民

很高兴能和城市守护者们一起度过美好的元宵节,我们在这里一起吃饺子,然后还有猜灯谜,过年的氛围十分的浓厚。

莲塘社区党委书记 王建平

今天我们社区党委与共建单位搭建一个关爱平台,关爱我们社区的一线工作者、环卫工人、安保人员,让他们感觉到罗湖的烟火气,感觉到莲塘的温暖,家的感觉。

解说:新的一年,莲塘社区也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赋能社区治理能力,提升基层治理的工作水平,更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并将进一步创新、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同期声:

莲塘社区党委书记 王建平

下一步,我们社区党委会与共建单位再深入的研究,更好的为居民提供更多,比如说律师进社区,医诊进社区等便民的一些活动,让他们更感觉到社区的温暖。

王鸣剑 莲塘社区共建单位 深大地律所律师

经常我们也会为居民提供一些日常的民法典,生活上的一个服务,让他们过更好的美好的生活,把我们的法律服务真正落实到人民群众中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