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罗湖区文联举办2023年罗湖区文艺界新春座谈会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3-02-08 21:47

罗湖家园网讯:2月7日下午,2023年罗湖区文艺界新春座谈会在罗湖区文联文艺家之家举行。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区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李文威,区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魏文芳,全区文艺界各协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区文联总结回顾了2022年文艺工作,对2023年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与会代表围绕2023年罗湖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了罗湖文艺担当。

据悉,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2022年罗湖区文联取得了喜人的文艺成果:文艺作品共获奖116项,其中国家级29项、省级44项、市级43项。

会上,吕漫妮对罗湖区文联在过去一年的文艺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和贡献表示肯定,并对2023年罗湖区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工作部署。她要求,罗湖区文艺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八次文代会重要精神。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把准历史方位,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二是强化大局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文艺助力营销罗湖城区形象;三是强化精品意识,坚持原创,推出更多原创精品力作;四是强化民本意识民生情怀,坚持文艺创作从群众中来到群众去,群众的认可和传颂才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五是强化先行意识,争先创优建设文艺强区。罗湖区将会加大对文艺事业的引导、支持和扶持,为罗湖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新的一年里,罗湖区文联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委宣传部的悉心指导下,立足实际,繁荣罗湖文艺事业,致力于培养更多文艺新人、推进更多文艺活动、创作更多优秀文艺作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贡献文艺力量。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蔡雄彬 通讯员 刘婉怡 编辑 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