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罗湖:分类处理让年花年桔变废为宝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2-03 19:17

随着春节尾声将近,年花年桔逐渐凋零,该如何处理?记者从罗湖区城管局了解到,今年年花年桔专项回收工作将从2月6日持续至3月22日,期间居民将年花年桔放至小区指定的回收点后,物业管理处可通过“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E分类”APP、电话等方式预约回收服务,集中回收服务企业将会在48小时内完成上门免费回收工作。

同期声: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环卫机运队 陈炫静

我们的(回收)场地一共有一千余平方米,是能够满足我们罗湖辖区内所有年花年桔的暂存以及处理的。(后续)我们将按照国家环保标准进行花、盆、泥三分离,减少其他垃圾的产生。

解说:据了解,罗湖区共组织了七台新能源厢式货车助力今年年花、年桔回收工作,工作人员在上门收运前与收运后,均会对暂存点进行场地消杀,杜绝一切传染源的产生。杀菌消毒后也将有专业人士对年花年桔采取一系列措施,遵循环保理念,将“绿色”回归“绿色” ,提高资源利用率,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