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玉龙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灯笼挂,彩灯俏” 玉龙社区迎元宵亲子DIY灯笼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02-06 09:11

2月2日下午,在元宵节来临之际,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玉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灯笼挂,彩灯俏”-玉龙社区迎元宵亲子DIY灯笼活动,小朋友生性活泼、好动,他们喜欢用自己的双手、自己的一切感官去探索这个奇妙的世界,今天玉龙社区的小朋友要动手制作灯笼啦!

活动一开始,社工通过问答环节,让小朋友分享在元宵节的习俗,并为他们科普这些习俗的来源。随后,社工拿出手工灯笼材料包,让家长和孩子一同体验动手制作灯笼的乐趣。孩子们在社工的引导下和家长的协助中操作起来,有的很快就做好了,并且做的也非常精致;有的还摸不着头绪在研究说明书上的指导步骤;有的向社工请教如何制作。最终大部分小朋友都能制作做出来。

小朋友在完成自己的灯笼以后都一一走向台前向大家展示并分享心得,其中骆洲小朋友说:“我以为做灯笼很简单的,发现做起来还挺不容易的,自己做出来的灯笼看起来就特别有成就感特别漂亮!”



(玉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张丹姿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