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深圳莲塘街道:闹元宵猜灯谜禁毒宣传入民心

  •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 时间:2023-02-03 17:34

罗湖家园网讯: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温馨、和谐、全民禁毒的节日氛围,2月1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禁毒办与青少年志愿者合力开展了以“闹元宵猜灯谜、禁毒宣传入民心”为主题的特色宣传活动,禁毒社工、青少年志愿者与辖区居民一起学禁毒、猜灯谜、庆元宵。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现场,火红的灯笼下面悬挂着禁毒社工精心准备的灯谜,内容涵盖毒品形状、毒品名称、毒品危害等丰富的禁毒知识,“像冰不是冰,一沾毁一生(打一毒品名称)”“音乐当前,摇头晃脑(打一毒品名称)”等禁毒谜面使大家兴致勃勃,各展其才,现场大小朋友抓耳挠腮、绞尽脑汁思考……遇到不懂的知识现场禁毒社工来助力,禁毒社工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居民讲解常见的毒品种类、毒品危害、防毒技巧,提醒社区居民警惕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广东禁毒吉祥物“粤虎”现场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欢度佳节之余,要提高警惕,防范毒品危害,筑牢禁毒防线,为构建平安社区一起努力。

居民猜灯谜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为营造“无毒社区”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效提高了居民对毒品知识的知晓率,倡导居民节假日期间远离毒品,营造了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记者 任琪琪 通讯员 石榴 编辑 刘嘉敏